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日記] 最遙遠的距離

這是我在2008/12/22 02:48:26 PO在個版的一篇文

================================================

記得在我準備重考的那一年


一個高中時期的朋友因車禍去了另一個國度


明明還約定著大家以後的小孩一定要再次成為朋友


但他卻先一步離開了我們



在我們去教堂送別時


我一直記得他父母說過的話


他們說 我們的淚早已流乾了


我們很高興他可以成為我們這輩子的寶貝


也成為在場許多人生命中的一部分

今天 我們要戴著微笑來送他最後一程


他只是早我們一步接受上帝的蒙召


到天堂去享樂罷了


我們不要讓他捨不得我們所有人


要快快樂樂的送他走



之後他的父母全程臉上就帶著微笑的回憶著他們的孩子


我相信 他們的心才是在場所有人中最痛的



對我而言 這是人生中的一個轉捩點


那段時間我一直思考著人怎麼會如此脆弱?

一個一起相處了三年的朋友

就這樣以後再也見不到面了


是不是我也可能下一秒就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了?



後來 我想通了


就像他的父母所說的


當你還活在許多人心中的時候


你就還存在於這個世界中


存在於他們的思念間



所以我把他放在我心中的一個位置


當我想起他時就會想到


現在有沒有跟朋友好好的相處啊


有沒有跟家人好好的互動啊


而不是陷入悲傷的情緒中不能跳脫


這樣他在我心中才活的有價值


如果我每次想到他就大哭一場


這樣他會寧可我將他給忘記吧


因為他是個很愛笑很樂觀的人



或許有人覺得


從學校到市區很遠


從高雄到台北很遠


從台灣到美國很遠


從地球到火星很遠

其實你跟我的距離才是最遙遠的


可是每當我想起你時


卻發現其實你是離我最靠近的


因為你就住在我的心裡



願 一路好走:)

================================================

現在的我讀完又想起了曾經遺忘的感受

你和我的距離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遙遠吧

騎個車,坐個客運,搭個高鐵

我們就能再見上一面

或許再過幾年後,沒有時間連絡,你就會把我從你的心裡移出了

我想,那才會是我們之間最遙遠的距離吧...

2 則留言:

  1. 怎麼都是濃濃的感傷>"<把握現在啦這樣以後才有很多東西拿出來想

    回覆刪除
  2. 吳忠...歡迎你常常來找我吃雞肉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