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迷茫人生熱血環島團 Day 4 枋寮→東源哭泣湖

2012.8.8 星期三

一早醒來,望向窗外,還在滴滴答答的下著小雨
過沒多久老天似乎聽到我們的心願,賞我們一個雨停
昨天在高雄添購的太陽眼鏡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
於是,要來挑戰小弟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戴隱形眼鏡!!!
















先看著林一情和陳家魚的示範,好像輕鬆寫意至極
眼睛掰開,手指一督,載好收工~~~
看來聰明如我應該不是件難事,沒想到整整折騰了半個小時= =
其中一眼還是CJU大大幫我戴上去的,看著一根細細的手指朝眼睛伸過來
還真是無法抑制內心的恐懼感,眼睛不由自主的想閉起來
於是,我只好想說現在面前有一位正妹,我正在睜大眼睛看著她放空中...持續盯著放空
這才克服心魔,完成了我艱辛的第一次戴隱形眼鏡
難怪牙醫診所要請年輕的正妹護士來分散你的注意力,十分管用

出發前請宜園民宿的老闆娘幫我們帥氣的合照一張
戴起墨鏡的我也太殺了~~~一臉黑道樣















開心地騎在平坦的大馬路上,直接殺到車城準備吃中飯
最後在車城逛了一大圈,選了一家大馬路旁的池上便當,幻想著我們已經到池上了XD



























經過這幾天的觀察,我發現了陳家魚吃起飯來跟本就是個小朋友
挖起一小口飯,若有所思的看著,放進嘴巴裡頭,用極慢板的速度咀嚼了兩三口
突然發現滷蛋圓滾滾的很可愛,就用手中的筷子去玩弄他
玩膩了之後才想到自己還在吃飯,開始認真的夾起一口青菜嘗一下味道
其他人吃飽開始聊天,又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忘記自己飯還很多沒吃完
這時候就要跟小朋友提醒說,來~~這肉肉很好吃唷,飯飯要多吃一點才可以快快長高高
所以這頓飯之後,陳家魚在我心目中就變成了一個吃飯很慢很可愛的小朋友XD

開心的吃完了單點排骨很便宜的一頓池上便當後,要往牡丹山區挺進了
殊不知等待著我們的傳說中的199縣道,是一段讓人想半路放棄的無限上坡地獄...

經過只有一道長長階梯的石門古戰場,我們來到了牡丹水庫















天殺的我們才剛要進入迂迴蜿蜒的山路,前面路程只是個暖身運動
我只能猛灌水壺裡的舒跑,祈禱我今天可以順利到達住的地方了



























活力阿良表示:這點上坡對他根本不構成任何的威脅
等一下他就要一馬當先的讓我們看不見他的車尾燈了...




























之後,就形成領先集團:阿良,中間集團:林一情,吊車尾集團:我和陳家魚
中間和吊車尾集團偶爾還會集合休息一下,至於先驅者自古以來總是孤獨的

我和陳家魚在某一段的上坡,決定要來體驗一下所謂的牽車是怎樣的感覺
於是,兩個人牽著車走在傾斜的上坡路段
一開始還有說有笑的聊著天,幾分鐘過後,累到連話都講不出來了
感覺用騎的似乎還比較快,雖然也是很累的呼吸著空氣
所以不要再相信來199縣道用牽的會比較輕鬆的的傳說了= =

在某個風景很漂亮的轉彎處遇到林一情,一起休息了一下



























之後要很久很久才能再見面了...

當你覺得我只要撐過眼前這一段上坡,下一個轉彎會有下坡等著你時
一轉彎,又看見一段上坡,那種挫折感會讓你想要放棄這段旅程
這時候,我選擇在轉彎處停下來歇息,等後面的夥伴也跟上來
畢竟一個人騎在山路又吊車尾,還是令人擔心安全



























還好每次看到後方的人影正奮力踩著踏板時,著實讓我鬆了一口氣
喝口水,振作精神,體力回復的差不多了
在一起挑戰,迎接下一道轉彎,期待會是個順風滑行的下坡
在人生中,沒有人願意現在是走下坡的情況
但現在的我,好希望我走的是一條下坡的路,而不是無止盡的爬坡...

吊車尾的我們,歷經數小時的奮鬥跟許多好心人吶喊著加油打氣後
在進入了東源社區時,發現阿良和林一情在路旁跟一群很開朗的原住民們聊天
於是停下來加入他們介紹自己的行列,順便休息一下
他們真的很熱情而且總是笑容滿面的待人
好像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困擾他們的一樣
很開心能夠遇見他們這群分享快樂的人們















還剩下六公里就可以到今晚住宿的地方了,終於撐了過來















在種滿一整片野薑花的水上草原,聽說可以在上面輕功草上飛
但我們沒有體力可以去上面飛了,只能拍照過過癮囉

















突然講到說,我們之後有一天的目的地是台東關山
陳家魚小朋友很天真的說,關山是那個可以看日落的地方嗎??
這兩個關山差的有點遠...墾丁的關山才可以看夕陽西下,台東的是看日出東方= =
不過我第一次聽到墾丁的關山也以為是要去看日出嗎...

落寞的家魚小朋友只好跟玩得滿身泥(ㄉㄚˋ)沙(ㄅㄧㄢˋ)的小白,合照一張,哭哭



























要到終點哭泣湖了,是這裡唯一的一間"看起來"還不錯民宿
看別人的網誌寫得很美輪美奐,可以體驗原始的大自然伴隨在你的四周
我們還在幻想著會是個多棒的地方,今天要好好得讓緊繃的身心靈徹底放鬆
但是,我們錯了,我們即將來到的是一個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超級鳥地方

讓我們先吃頓飯在繼續看下去吧...



























明明就只是一盤炒麵,卻讓人有黯然銷魂的感覺,
一定是我今天騎車太累產生的幻覺
這盤炒麵我給滿分10分!!!隨便來碗白飯淋上醬油我都會說好吃了吧
真的是累爆了,這腿不只50公斤重了...

吃飽喝足後,要騎去住的地方,天色暗了,陳家魚的車燈昨天淋雨壞掉不會亮了
只能慢慢騎,我從後面勉強照明一下前方,總算抵達民宿入口

從一旁的小鐵門進去,是一條蜿蜒的小徑往哭泣湖畔走去,要很小心的防止用滑的直接下去
四周沒有一盞燈可以照明,一棵棵的樹木枝葉亂竄地阻擋著去路
只能用車上的手電筒緩步牽著車前進,終於抵達了湖邊的原始石板屋

屋子一道門,兩扇窗,裡頭一床架高的四人床,一盞微弱的日光燈
牆壁有一支電風扇,和一個緊急照明燈,That's all~~~
真的是正港的遠離塵囂,今天只有我們入住此地,包下了整潭的哭泣湖
意思就是說:就算你在此時叫破喉嚨,也沒有人會聽得到的...

放好背包,到了學習拔除隱形眼鏡的時刻
聽著大大們的講解,眼睛睜開,兩指一捏,收工
嗯,用聽得很簡單,第一次做起來依舊是困難重重
只好有勞家魚大大再次出馬,先示範幫我把左邊的眼鏡摘掉
我放空看著他,一動也不敢動,深怕眼睛被戳爆了
右邊換我自己來,有抓到訣竅,沒幾分鐘就拔了下來

解決了一件麻煩事,太好了
所謂的住宿也不過就是洗個香香的澡,然後好好地睡上一覺

願祖靈保祐,今晚讓我達成這小小的兩個心願就好了
不過,可能因為我不是祖靈的子民,所以他沒聽到我的心願吧


我和林一情正在想說,怎麼阿良和陳家魚這兩個人去洗澡是洗到掉進馬桶了嗎= =??
這才看到陳家魚一身狼狽地走了出來,換穿了高大的系服,應該是洗好了吧
問他為什麼洗這麼久,他說:他剛剛光溜溜地在廁所裡頭跟飛蛾邊決鬥邊洗澡
所以阿良現在是被一群飛蛾給纏住無法脫身就是了!!??

只好派林一情去美女救帥帥了,結果阿良因為水龍頭只剩下小便大的水柱,被困在廁所裡頭
這到底是什麼鳥地方,從外面裝水進去把阿良救出來,怒摳管理員大嬸來看看花黑噴
大嬸來了後,看了下屋後的抽水馬達,說:已經開了,待會就會有水了啦!!
然後大嬸安撫完我們後,立馬開溜~~~

半小時後,打開水龍頭,不意外地一滴水都沒有滴下來,反倒是外頭的雨下得很開心
我和林一情把走廊飲水機的水全部裝完,一滴不剩
一人配給了約4000CC的白開水,就進去洗澡+洗衣服+刷牙+跟飛蛾決鬥渴了還可以喝口水
人在逆境中總是可以找得到生存的方法,所以不必太擔心,Smile :)
















而且我還剩了一壺水可以給陳家魚小朋友刷牙用




























大家被洗澡這件原以為再簡單不過的小事給搞得精疲力盡
選好各自的床位,關燈躺平,我睡在靠門的窗邊
風把樹葉吹得沙沙作響,幾隻飛蛾在天花板徘徊找不著出去的路
希望明天我會從這個噩夢中驚醒過來,然後一帆風順繼續未完的旅程

下一站─太麻里,待續......

2 則留言:

  1. 哭泣湖在事發當下真的只有錯愕....但現在看來笑料十足
    一生應該只遇的到這一次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讓你只能半夜裡暗自哭泣的湖,無誤...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