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迷茫人生熱血環島團 Day 3 關廟→枋寮

2012.8.7 星期二 騎乘距離:96公里

今天早餐是一情媽媽的手作愛心飯糰,海苔包著調味過的炒飯,很好吃~~~
還有皮很酥脆的煎水餃,這也是我很愛吃的作法
吃得飽飽繼續我們第三天的環島之旅

屋子外的天氣讓人十分擔心等一下是否會下雨!?
果然不意外的離開家門不到五分鐘就要切換成雨天模式的裝備了
把所有的物品都用塑膠袋跟夾鏈袋包緊緊

接著拿出我的環島專用藍白拖,給他穿上去
套上輕便雨衣,大功告成!!!
但是雨滴還是稀哩嘩啦打在臉上,還真有點痛呢

只好在阿蓮往岡山方向的全家來杯熱咖啡稍做休息,等雨停在出發
但是,雨,不停落下來
最後打了通電話給高雄的老媽,獲得的情報是高雄下的更大= =
於是為了不讓頭被淋濕,我們踏上尋找一個大浴帽的旅程了...


我的浴帽可是哆啦 A夢的呢,雖然有比較貴XD
帶起來爽度就是不一樣啦,不解釋~~~
從台一線進入高雄市區,先到我買車的捷安特去保養兼蝦拼
我跟陳家魚都買了支太陽眼鏡,同款不同顏色的
還拜託老媽送了幾根預防抽筋的香蕉和一罐B群過來

然後就要從愛河自行車道往今天唯一的景點厚德福出發囉
洶湧的河水,轟隆的雷聲,自行車道旁都是一顆顆的樹木
讓人不禁擔心一道雷劈下來,就瞬間糙灰搭了...
此時,突然一個窟窿,我的後馬鞍袋居然噴掉了 =  =
還好沒滾到愛河裡...不然這下真的要提早回家說掰逼了

四個人,全身上下滴著水地走進去厚德福
感謝店家沒有把我們趕出去,因為我們座位的地板上就這樣積了四攤水XDD
然後額頭上還很蠢的烙印著一條浴帽的勒痕
不過也管不了這麼多了,美味的紅油炒手和甜烙餅上桌囉~~
記得有一次去墾丁玩耍,晚上還特地回高雄來吃厚德福
不愧是陳家魚小朋友的高雄最愛店家,因此他這餐吃得特別賣力唷

雨再大,也澆熄不了我滿腔的熱情,繼續上路往小港而去
吃飽飯搞塞搞尿的陳家魚小朋友想要去上廁所
所以在只好在小港找肯德基老爺爺解放一下
沒想到才剛在旁邊的7-11停下來,阿良就以十萬火急的速度往KFC殺去
其實阿良才是快憋不住要爆發的人吧XDD


這是很扯的一間KFC,女廁的門居然鎖不起來...
我只好在廁所外面當顧門的小弟=  =
讓我想到國中露營的時候,都是在流動廁所裡頭洗澡
其中有一間的門沒辦法上鎖,我站在旁邊一間的門外等著洗澡
突然有個小弟衝去把那間沒鎖的門開起來,裡面有一個正在洗澡的女生...
仔細一看,還是我們班的某位女同學,然後我就沒有印象了XDDD

今天預計要騎到東港吃海鮮大餐,本日騎車的動力只剩下吃好料的而已吧
但是我只想大喊操你X的屏東,這是什麼巫術啊
一場雨可以這樣下了又下,還越下越大的嗎!!??
看著潺潺小溪流過大馬路,其實我現在是在踩著鴨子船之類的交通工具吧...
只有乘風破浪可以形容此時的情境了

或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阻力變低踩起來特別輕鬆,才不到5點就到了東港
在一個鐵馬驛站的地方,坐在木頭椅子上休息吃香蕉
陳家魚說,他現在一隻腳有50公斤重,抬不動了
照這算法,兩隻加起來100公斤,在把頭、手、身體加進去也太可怕了,比我還重
最後決定今天要再往前騎到枋寮,家魚只能哭哭

小時候的國語課本,車過枋寮會有甜甜的香蕉甜甜的雨
根本就是欺騙年幼無知的小朋友啊
我們只有綁在車後爛掉的香蕉和從臉上流下來鹹鹹的雨=  =
下雨天騎車真的很危險,視線十分不良,叔叔阿姨是有練過的,小朋友千萬不能學喔
身心俱疲下,只好來到枋寮怒吃海鮮大餐了!!!

喔喔,我最愛的魚卵沾沙拉醬
還點了三杯中捲、炒青菜、一個鮮魚味增湯
還有下面的颱風魚炒蛋,因為老闆娘說沒有吻仔魚了

我還是覺得吻仔魚炒蛋會比較好吃,沒啥味道的耍噱頭颱風魚

下面這位也是魚卵愛好者之一


原本這餐要來猜價錢,差最多的去買單
但是才第三天而已,不要玩那麼大XD,就大家先來暖身一下
緊張的結帳時刻來囉,結果我猜的1200元精準命中!!
哈哈,差點就可以白吃白喝一頓了,應該要慫恿大家來玩的才對
這家阿明師海產還挺好吃的,價錢也算公道

今晚的民宿是第一次四個人住在一起
環島不忘記帶著長長相機腳架的阿良,從他的背包裡拿出了一本厚厚的相機說明書
重點是,他連一頁都還沒翻就已經濕透了


這是我認識阿良的第四天,依舊給我帶來巨大的驚奇
就像一顆健達出奇蛋一樣,你永遠不知道裡頭會出現什麼有趣的玩具
一種全新的思考模式跟價值觀,和我全然不同的,很高興能跟你做朋友~~~
在等著洗澡的時候,我們兩個就在外面架起腳架拍起閃電來了


剛洗完澡的陳家魚小朋友,沒有眼妝超級正的啦~~~


晚上就在一片殺豬般的哀嚎聲中,熄燈睡覺....



阿良的下手之狠,真是想到就覺得渾身痠痛=  =,不過挺有效到是真的
  
環島第三天,咻的一下就過去了
第一次遇到了下雨的情形,還下了整整一天的時間
不過大家還是很有默契的沒有人提說要停下來,一路上互相支持下,也挺進了96km的旅程
比起一個人單打獨鬥,我更喜歡一群人為了相同的目標一同去努力
很開心能有三個好像曾經很熟,現在卻又似乎不太了解的朋友,一起踩著腳踏車環島
俗話說:環島才是熟的開始~~
那段我們一起編織出的熱血青春,我將一一的記錄下來

下一站─哭泣湖,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