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心情]2012.10.1 有感


從台中度了一個禮拜的假回到高雄
一樣的街道,一樣的景物,書桌的擺設分毫未變
但是我要讓自己變得和一個禮拜前不一樣
強迫早點自己上床去睡覺,不再整個晚上都在打GAME
少吃對自己健康很有負擔的食物,例如蛋黃、蝦頭之類的
每天去騎單車運動,不要一直坐在電腦前或躺在床上放空

時時刻刻督促著自己,要改掉以前的不良習慣
能這樣堅持多久我不知道,但至少我現在正在努力的執行著安排好的計畫

很久沒有讓自己想著去達成一些事情了
總是過一天算一天的過了一個禮拜、一個月、一年

昨天傑瑞傑格問了我一個問題,為什麼我要開豆花店??而不是其他的店??
我想了一天獲得的結論是,因為我覺得如果我這輩子不去做這件事的話,那我以後一定會後悔
這是去年10月的時候我和老爸去眷村文化館擺攤讓民眾憑券吃豆花
中午的時候待在那裡跟老爸一起吃著主辦單位發放的正忠便當
老爸其實不太喜歡吃便當,因為以前做工的時候中餐只能吃便當
吃了太多便當所以現在很不喜歡但是他拿了一個排骨飯給我,因為我喜歡吃正忠的排骨,他自己拿著雞排飯
父子倆就坐在旁邊的攤位吃起了中餐

印象中之前跟老爸兩個人一起單獨相處的時刻是少之又少
但是那天吃飯我們聊了好多我不知道的事
他以前曾經去美國跳船當偷渡客、我家為啥會開起錄影帶出租店、為什麼他還沒領到月退俸就要退伍...等等
原來我每天都在見面的人我居然對他這麼不熟

老爸很開心的啃著他第一次吃的正忠雞排飯說:我下次中餐還要再吃這一家的雞排飯~~
對他而言,他手裡的便當是如此的美味...


那天很多來換豆花的民眾,都稱讚我家的豆花十分好吃,讓他們想起小時候吃的豆花
我也深深的以此為榮,並且記下那每一個幸福滿足的笑容
沒有想到在這個眷村文化館擺攤可以獲得如此的回響,我更深信我家的豆花一定可以成功的


或許,人生就是充滿著太多了後悔,所以才會想要趁現在抓住那稍縱即逝的夢想
記得出事的前兩天,我提著一包炭烤回家當晚餐,老爸剛好賣完豆花比較早先回家了
他看了看我袋子裡的東西,說:下次有買這間的話,幫他也買一串雞屁股。
雞屁股是他最愛吃的食物之一,我有把他的話記在心裡,但是再也沒機會做這件事了

現在過了十個月了,我也休息玩耍的差不多了
再把我家老爸做了十年的豆花讓更多喜歡吃豆花的人可以吃到,是我現在人生的夢想
所以我想要開一間豆花店,不是咖啡店,也不是飲料店
這個夢想我要什麼時候去實現,現在??兩年後??還是三十歲後??

今天甫銘教主跟我說
時間是不會等人的,當你30歲以後,你的包袱會更多而且更重
結了婚要考慮老婆小孩,父母親身體健康可能不好,買車買房都有貸款要背
真到那時候,你真的還會想去談論什麼夢想嗎??終究得面對現實的生活
但是現在我們都還年輕,沒有太多包袱要去考慮的,跌倒了就再爬起來就好
所以真的要趁還年輕的時候去做點冒險的事情,因為現在還有可以冒險的本錢

真是激勵人心的一段話
今天真的是很有感觸的一天
來把這幾天的想法好好整理,我會再進化到下一個階段的,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