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迷茫人生熱血環島團 Day 2 嘉義→台南關廟

2012.8.6 星期一

跟阿良睡在同一張床的第一個夜晚,發現他是個很好入睡的人XD
居然沒說我會打呼吵到他睡不著,看來我們的相性還算不錯~~



一早就跟管理員領了7-11餐券,吃飽好上路,可是貪吃的我們
還是繞去劉里長買了一下火雞肉飯,這是我覺得嘉義最好吃的火雞肉飯
但是其他人說跟昨天的噴水吃起來都差不多啊...
好吧,其實我也還在嘗試要分辨出好喝的咖啡跟一般咖啡間的差別
因為我喝起來也是差不多...


好吃這個形容詞,主觀的因素大概會占了7成吧
每個人對一種東西好吃的定義是有差別的,有的要求便宜
有的要求份量、有的要求用餐環境,所以不要對一些聽說來的美味食物有過度的幻想
當我說這東西好吃的時候,就是我真的很喜歡它
如果是說還不錯,就是有些地方沒那麼吸引我
至於從我口中說出這食物還好,就是這樣,不解釋


來到嘉義,當然要到北回歸線體驗一下從副熱帶踏入熱帶氣候的感覺
我踏進去了,好熱啊~~~,我又踏出來了,舒爽~~~
為了跨過這條線,我們花了許久的時間在此地逗留拍照兼玩耍
還先到隔壁的小七去把雞肉飯嗑完,快中午12點才穿越了這條從小地理課本就一直出現的23.5度線


會有上面這張照片,首先要感謝環島還不忘攜帶腳架的阿良大大
在要出發時我也曾想過是否要帶著我的13吋筆電上路
但是最後我覺得這樣我應該會在爬坡的時候,把我重1.86公斤的筆電怒扔在路邊
所以我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

沿著台1線往南騎,一路上都是平坦的柏油路,除了偶爾有幾座橋需要翻越之外
途中提到要去無米樂的拍攝地點─菁寮老街逛逛,就繞了進去
中間爬了一個跨越國道一號的長橋,下坡時我飆到了48km/hr
如果可以一路上都這個速度該有多好啊!!


阿良的媽媽是天主教的,要出發的前一天還特地幫我們每個人都祝福請求上帝保佑
因此我們才可以一路上平平安安的,很謝謝阿姨的祈禱
這是一間在菁寮地區的教堂,不巧今天沒有開放,只能拍照留念囉

今天真不是個好日子,整條菁寮老街也都沒人在營業
只有一些當地的小朋友在路上跑跑跳跳,我們四台腳踏車加全副武裝的四個人
在此地就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顯得格外的顯眼
 



從菁寮再接回台1線,就到了後壁火車站
林一情很開心的說他要去看火車站Y字型的柱子,還要抱著他夢寐以求的柱子合照一張
恩,好一根柱子有如此大的魅力,我還真不太懂...


可能是昨天騎得太遠了,今天大家呈現怠惰的狀態
每到一個地方就停下來打混摸魚喝茶聊天,拿著相機亂拍
才第二天就如此,我們真的環的了整個台灣嗎XD
我的內心如此疑惑著~~~但還是很開心的找鏡頭比著YA在拍照


之後到了車站旁的後壁冰糖醬鴨去買好吃的豆乾和雞腿
前幾天和老媽到白河來看蓮花,有到這間先踩過雷了
鴨肉跟豆干都很好吃,因此我只負責推薦跟試吃就沒有買了

半路經過奇美醫院的路上,我們遇到了三個裸男
騎著腳踏車只有穿短褲的三位裸男,從後面追過了我們還替我們加油
然後陳家魚小朋友的小宇宙因為裸男就開始燃燒了
為了讓陳家魚有動力可以繼續騎下去,我提議要阿良也學學裸男們脫上衣騎在最前面
這樣一路上對猛男念念不忘的陳家魚小朋友,應該可以用突破天際的速度直達關廟
當然這個想法依舊沒有實現~~

趕了一大段路,在林鳳營的小7休息啃林一情買的冰糖雞腿補充營養
突然子桐打給我問我們環到哪裡了,說要在新市跟熱血騎士(正妹)們拍照留念
明明是禮拜一卻不用上班也過太爽了吧
不過明明不是學生的我們卻在這時候環島,好像也有點過爽
於是就約在台1轉台19甲的7-11幫爽哥子桐完成他合照的夢想 

晚上七點多抵達了關廟龜洞村的一情家
林媽媽準備了一大桌的好料要讓我們吃飽飽
我超愛吃竹筍的,尤其是關廟的又甜又嫩超級好吃
這餐有炒筍絲、冷筍沾沙拉、竹筍雞湯,住在關廟超棒的~~~

一情媽媽吃晚餐時問我們明天早上想要吃什麼??
這時候,一情爸爸說早餐吃白粥配醬瓜就好了啊!!
然後開始每隔幾分鐘REPEAT一次爸爸的希望
最後,媽媽出口制止了開啟小朋友吵鬧模式的爸爸XD
爸爸只好轉換成擔心一情模式,讓我覺得很有趣的一位爸爸
媽媽則是給人很溫柔、善於替人著想的感覺,做菜也很好吃,給媽媽一個讚啦

明天之後有個颱風會從台灣外海經過,不禁有點擔心明天的天氣會如何
但我身旁的這位夥伴,躺在床上十秒鐘就已經發出小小的打呼聲了


完成了14分之2的旅程,有比較相信自己正在做一件現在不做以後會後悔的事了
做完這件事以後,我是否會得到些什麼??現在的我還不知道
但是我真的開始了,就這樣繼續前進吧~~~

下一站─枋寮,待續......

2 則留言:

  1. 我爸好像說服我媽了,最近回家早餐都是粥~~~~~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記得上次你爸爸最後說:又不是我想吃你就會做給我吃

    現在每天都有粥吃XD,一情媽媽人真的很善良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