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迷茫人生熱血環島團 Day 1 台中→嘉義

2012.8.5 星期日

還沒六點就在灰濛濛的天色中集合,準備開始我們的環島之旅


這一切真的不是幻覺,也不是合成的,我們真的要出發了,OMG~~~

要上路前的第一站當然是找間早餐店先好好儲備一下體力
於是來到了很有名的肉蛋土司

阿良的妹妹也一起來歡送我們啟程(妹妹也有在打暗黑喔XD)


今天阿良的大哥要跟我們一起騎到彰化去
大哥特別交代說,在路上看到黃燈千萬不要衝,要不然會發生很可怕的事喔~~~
就是很有可能會,被車撞... 這是他朋友的親身經歷
所以我一直謹記在心,看到黃燈都有乖乖停下來等,不過只限環島前幾天而已= =


吃完早餐要出發時已經7點了,正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整整DELAY了一個小時XD

第一次環島,大家都很怕在半路會沒水喝
於是除了自己的水壺之外,擁有堅強穩固後貨架的阿良和陳家魚,便背負著載水的艱鉅任務 
一人各裝了一罐2500CC大寶特瓶的水,也就是要多增加2.5公斤的重量...
大哥看到後一直苦勸我們把那兩罐水丟掉吧
我們現在是在都市裡,又不是在沙漠,這裡到處都可以補給水,沒有人會因為沒水喝而送命的
好像挺有道理的,所以我們很不忍心的把水倒掉,帶著空的寶特瓶繼續上路

台中到彰化的途中,經過了讓男孩變成男人的成功嶺
上次來是來探望傑瑞傑格,也過了快兩年了
當初出來的時候一副面如死灰、形如枯槁的樣子,讓我很慶幸自己不用進去這個鬼地方
希望逼逼連跟接著要進去的志偉兄,能夠很良好的調適自己,適應此環境

旁邊的成功車站拍一張囉,觀光客不就是找景點拍照,到此一遊
我們當然也不能免俗,順便趁機偷休息一下


當我還在思索著追分車站在哪裡的時候,已經來到彰化了
邊GOOGLE邊問人扇形車庫在哪裡終於找到了,徐姍姍我來了~~~
一進來就遇到正妹要我幫他們拍照,呵呵


會知道這個地方,是因為有一齣偶像劇在這裡取景的關係
不知到這裡是否還有火車再進出??
還是說已經變成了一個觀光的景點呢??
希望這麼漂亮的景點可以好好的保存下去,下次到彰化我還要再來


為了紀念我第一次來到彰化,卻沒辦法去參拜八卦山大佛
只好站在馬路旁遠遠的拍張大佛照
礙於角度限定只能拍成這樣子= = 阿彌陀佛~~罪過罪過


原本逛完後想要去吃的彰化名產_肉圓,但因為太早了都還沒開店
於是來到了一間在廟口的大元鹹麻糬店,是阿良的大哥推薦我們來的
還買了一盒麻糬請大家吃,這完全擊敗我所吃過的麻糬,超好吃,謝謝大哥
可惜因為環島不能夠買回家當伴手禮,不然我老媽一定很愛


跟大哥在彰化離別後,中午騎到了溪湖,是阿良的地盤,他說要帶我們去吃一家羊肉
結果進到店裡坐下來以後,阿良說這家我其實沒吃過,我都吃另一家的豬腳飯很好吃
只是我每次回鄉下,開車經過羊肉都看到很多人在吃...
......
好吧,我們就當一餐的踩雷大隊吧
不過其實我點的當歸羊肉湯還挺好喝的,所以就原諒你吧XD


今天還有好長的路要趕啊,日正當午吃飽飯在溪湖的7-11休息了一下
有人坐在city cafe的椅子上睡得很香甜,看來真的很累
還好沒有像大溝一樣睡到嘴巴開開還流口水


趕了一大段路,我們到了崙背的7-11才又停下來歇息
因為店裡頭太冷了,我們沒有進去站在門外面,店員看到還搬椅子出來給我們坐
也太好心了吧~~~果然這個社會還是有溫暖的


陳家魚小朋友就這樣賴在地上不想起來了,連椅子都吸引不了他的小屁屁坐上去
唯一還能自行運作的只剩下嘴巴了,可以幫我拿水水給我喝嗎?? 能不能幫我抽張衛生紙兒??
當然沒有問題的,一出聲馬上有專人為小朋友親自服務
這時陳家魚有感而發的說:有會走路的人真好~~
也是啦,我也是坐在椅子上懶的移動了,只好請熱心服務有活力的好心人幫忙一下了,感恩

休息時間,就是拿著相機胡亂拍的開心時刻
因為我看到阿良拍了一張很漂亮的林一情,所以我也想要來挑戰一下今日我最正
可是怎麼拍都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覺,看來是我的攝影功力還太弱了,SO SAD T.T

阿良拍的,我覺得很漂亮的一張,唯美的氣氛加上柔和的光線


我拍的裡頭,最喜歡的一張


儲備好戰力,準備要衝破雲林,直達嘉義的時候
我們開始後悔早上把那兩瓶水給倒掉了,因為車上的水已經被消滅的差不多了
於是在雲林,我人生中第一次進去了警察局,為了跟警察杯杯要水喝
在這裡要稱讚一下雲林的警察人超好,很好心的讓我們裝了好幾罐的水
不像某縣市雞雞長歪掉的警察,算了,到時候再提

突然間,我們越騎越荒涼,天色越來越暗,兩邊只剩下一片片雜草叢生的田野
一隻隻小蟲子在周圍飛舞著,要是肚子餓,嘴巴一張開就可以吃得滿嘴蟲蟲
半路上,還可以看到一座座的墓仔埔,讓我很想用100km/hr的時速飆過這裡
但我只是一台要用兩隻腳踩的龜速自行車,這裡唯一的優點就是沒有紅綠燈,只要一直往前騎就好

晚上八點,我們平安抵達了嘉義國軍英雄館,總里程127公里
只為了要來這個再熟悉不過的城市跟我們的好碰友相聚,再遠也要跟你吃碗火雞肉飯~~~
我超愛火雞肉飯的啦,每天都吃火雞肉飯也可以唷


浩哥還為了迎接我們,還特地等到九點半才開車回台中
給高大資管傳說中的6號來個特寫吧,真男人
話說今年在台中的同學會什麼時候要舉辦呢??


因為今天實在耗費了太多的體力了,吃完了假嘉義人買單的噴水火雞肉飯後
阿良表示說他還有點餓...,只好再去麥當勞買一份超值全餐回家嗑
小朋友拿著一隻蛋捲冰淇淋,一臉滿足的吃得很開心


想想也很久沒有買過蛋捲冰淇淋了
小時候總是很期待老媽帶著我和弟弟去麥當勞吃兒童餐
那裡是小朋友的天堂,有木頭做的溜滑梯堡壘,跑一跑回來吃根薯條繼續衝去玩
吃飽了再點一支蛋捲冰淇淋,完美的結尾

現在長大了,進麥當勞點的是超值全餐加冰炫風
木頭溜滑梯都改成了一張張的座位區,人手一支哀鳳在手裡滑來滑去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犧牲一隻哀鳳,來召喚出一張青眼白龍
可是我的手中沒有哀鳳,而我也已經不是那個手裡拿著青眼白龍很滿足得意的小屁孩了
沒關係,只有蛋捲冰淇淋的味道還是跟小時候一樣沒有改變
我把手中的冰炫風換成了蛋捲冰淇淋,那個我曾經很喜歡的味道,令人懷念

晚上聊天的時候,更新了大家的近況,有延期畢業的,有家人生病的,有工作很忙的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多花時間去關心陪伴自己的家人
或許現在你覺得回家很煩,老爸老媽一直念東念西
但當你哪天再也不可能聽到這些碎碎念的時候,你將會很想念很想念這些聲音
我相信大家都可以順利的度過人生中的難關,我們的環島旅程也要繼續的往南方前進了

下一站 ─關廟,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