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迷茫人生熱血環島團 Day 6 太麻里→關山

2012.8.10 星期五 總路程:75km

樓中樓的秘密自閉小空間

一早就沐浴在和煦的陽光下,慵懶得讓人想賴在軟軟的床上,繼續未做完的美夢。
可是我一旁的阿良已經活力十足碰碰跳跳地踩著木頭樓梯,叫大家該起床囉~~
昨天吃晚餐時還在想著要不要搭太麻里觀光公車去看金針花,但是為了趕路,
我們還是認命的牽著剛用清水洗好的車,開始第六天的環島之旅。


看的到大海就是超開心

太麻里隔壁是一望無際的東部海岸線,我們沿著台11往台東市區挺進。
如果現在要選一個此行最帶賽的人,我覺得已經無人能與家魚匹敵,
繼昨天在壽卡奪命下坡,嘶~~~的一聲爆胎後,今天的後輪依舊不爭氣的爆了...

一早就不順

於是我們在田邊開始搶救家魚的後輪大作戰,由專業的阿良和助手一情負責操刀,
家魚在一旁很鬱悶的沉澱心情中,至於我,當然是拿著相機記錄拍照XDD
這次內胎又破在跟昨天補胎一模一樣的位置,棘手的是連外胎都割破了一個大洞,
只能把外胎裡頭多補幾層貼紙和膠水,期待可以撐到台東市區換上一個全新的外胎了。

就是這個洞洞讓家魚很桑心
不愧是體態輕盈的家魚,不負眾望的騎到了市區的捷安特,順利解決了今日關卡,
中午找了一家老闆是台中人的北方小館用餐,點了餡餅、牛肉湯、跟一碗酸白肉麵,
因為受不了湯頭太酸,於是我放棄了跟家魚合點的老闆大力推薦之酸白肉麵,
只能交給有三個胃,吃飯胃、甜點胃、飲料胃的魚寶大神來解決她了。

我得了一種總要在人家吃東西時拍照的病XDDD
或許是因為吃著食物是一個人面對鏡頭最真情流露的時候,自然不做作,
所以我喜歡捕捉那樣子的一瞬間吧,吃飯的女人最美麗,無誤。

此時,魚寶小朋友撈著他面前那碗麵,問說裡面的肉肉為什麼有紅紅的部分呢??
根據在場人士的討論,應該是因為豬的身上都有蓋上紅紅的印章。
魚寶小朋友聽到後,很猶豫地思考著是否要繼續食用碗裡面的肉肉XDD
於是我講了一個我堂弟小時候被騙說蝦子煮熟會變紅,是因為蝦子流血了,
從此他得了蝦子恐懼症,不敢吃任何一隻煮到流血的蝦子。

然後,一情小朋友吃著麵想到了一個糗事要自己來爆料一下,
有一天,媽媽叫一情小朋友把冰箱的蝦子拿出來給媽媽煮,
一情找了很久都找不到蝦子在哪兒,請問到底是為什麼呢??
因為一情小朋友以為蝦子還沒煮之前就是紅色的,所以他在冰箱遍尋不著紅色的蝦子。
果然是很符合一情天然呆的個人風格,讓人會心一笑。

這個時節的台東正好在舉辦熱氣球節,四個天真的年輕人可能是中午吃太飽,
尤其是阿良連我們飽到吃不下的麵都一舉殲滅了,聽聞熱氣球很壯觀的一行人,
就這樣踩著兩輪的鐵馬往舉辦地,鹿野高台,看到"高"字不要懷疑,
一路上就是媲美199縣道的惡夢上坡,差別在於有很多一樣要上山去鹿野的民眾,
騎著機車或開著汽車熱心的替你加油打氣,然後讚嘆著你們是怎麼騎上來的。
我想是那股一定要在天黑前趕上看熱氣球的動力,讓我緊跟在家魚夥伴的車尾燈後,
慢了領先集團40分鐘才來到一片翠綠與五彩繽紛的現場。

果然是超級漂亮的,不虛此行
天色漸暗,熱氣球ALL FIRE!!!
顧不得等會兒下山的可能沒有路燈,迷人的熱氣球和柔軟的草皮讓我們捨不得離開,
硬是待到活動結束,太陽公公下山了,我們也要摸黑下山了。
還好有一情和家魚今天在捷安特採買的新手電筒為我照亮前方道路,
平安的回到了山下的大馬路上,往今日的休息地,關山前進。

到關山還有一段路,家魚用僅存的體力緩慢地騎著,阿良已經在前方不知何處了,
我和一情在一旁加油、鼓勵、打氣、餵巧克力、催眠!?任何方法都用上了,過了八點,
終於看見一片黑抹抹的前方出現繁華的市區燈光,
不敢置信的家魚覺得眼前的景象一定是海市蜃樓,市區還有好遠好遠,

海市蜃樓?? 反正我是信了~~~
在往市區的第一間7-11跟已經幫我們搜索完整個市區的阿良會合,
很遺憾地並沒有發現麥當當,只好打消超值晚餐的念頭,
聯絡好民宿確定今晚有地方落腳後,找了間開很晚的小吃店填飽肚子,
由於阿良看起來仍然活力充沛,一情問他說,你明天願意去買早餐嗎?
阿良不假思索地說,我願意。
多麼感動人心的一幕,內牛滿面了我。

說好的內牛滿麵勒?? 肚子餓了什麼都是人間美味
今晚的東庭民宿老闆讓我們用4個人的價錢住6人房,所以我們一共有3張的雙人床。
老闆佛心來著的,民宿不遠處有一個火車站,剛好一列區間車駛過,
我跟家魚已經打算好隨時要跳上火車,直奔有麥當當的城市。
記得小時候曾經搭過最晚一班的過夜火車,從高雄出發到台北剛好迎接早晨,
一情在一旁突然恍然大悟的說,原來過夜火車不是把火車停在一個地方過夜啊!!!
說的也是有道理,如果有這種火車我還真想體驗看看呢~~~


今夜一人獨占一頂雙人床,潮爽的,滾來滾去,亂睡一通都不會妨礙到別人,
很累很充實的一整天,立馬在床上躺平,秒睡喔喔睏Zzzz~~~

下一站─花蓮光復,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