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The last day of 2012 in Kaohsiung

經過行前的種種考驗歷練,差點要取消的2012最後一次出遊,總算如期出發。
說好的10點到高雄駁二集合,結果只有善良的鴨鴨孤單一人在寒風中癡癡等候....
滿載5人的橘子號11點才抵達現場,一群人站在積木展門口考慮著是否要買票進去參觀,
需要一大段的思考時間&不按預定計畫走,一向是我們這團的STYLE。

就連買好票,好不容易把不能帶進去的星巴克給喝完,準備要進場時,
一位剛入團的新人問了一句,"剛剛不是說要去退票不看了嗎??"。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就跟你說前一秒說的話,下一秒就不適用了,
要跟上本團的腳步就要有,說好要吃燒肉最後卻出現在火鍋店的覺悟~~~
我們就是如此的跳躍、不受約束與控制,保持著一種不會尷尬的默契!!
認真喝大杯星巴克的男人最帥了~~

這次要看的駁二積木展,比較屬於是一個藝術氣息濃厚的展覽,
很適合像我一樣自以為文藝青年的人來啟發一下自己的小宇宙,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下面這個作品,
伸張正義,鏟奸除惡!!

有種小時候看的勇者系列機器人卡通,主角要坐上去操控機器人的時候,
就會從機器人胸口射出一條傳送通道,然後登上機器人開始熱血勵志又感人的FU。
看看現在荼毒小孩子幼小心靈的腦殘卡通,我看見了時代的眼淚,不勝唏噓。

展逛完了當然是要走去停車場開噗噗前往高雄必吃,厚德福。

為了彌補鴨鴨一早因為我們遲到而漸生嫌隙的友情,我們有很認真的在反省。
一情娘娘決定要叫他的小橘子超載六位大朋友,前往鴨鴨在N公里外的停車處,
小橘子一聽此消息立馬臉色發青,但迫於無奈不得抗旨,只得照娘娘吩咐行事,
於是,後座擠了爆表的四個人,小橘子發出低沉的嘶吼聲,喳,緩緩前進,
這是我這次出遊最後一次搭上小橘子的副駕駛座了....保重了,小橘,明年再見。

下午在半路接上以行動支持高捷的傑瑞傑格,抵達紅毛港文化園區已經是3點半的事了。
這是高雄最近一個新興的觀光景點,將著名的高字塔,結合遷村後留下的古厝,
以及台電以往用來運煤礦的輸送帶,搖身一變成為純白的浪漫天空步道。
走在天空,是否天空就在伸手可及之處呢??
藍藍的大海,可以是濃得化不開的憂鬱深藍,也可以是一抹淡淡的清澈水藍,
不同的心境,映照出一片因你而描繪出的大海輪廓,
今天海的聲音是哭還是笑呢??
坐在階梯上,海風微微吹拂,你眼中的大海不知道和我的是否是同樣的一片?
那片2012年最後一個夕陽映照下的波光粼粼,正在你和我的眼裡閃爍著。

悠閒的時刻總是過得特別快,買好的5點遊港船票要準時啟程了
一趟約40分鐘的時程,還附贈一個很生動活潑加有點北爛的親切台語+微英語的導覽員。
待了26年的高雄,今天是第一次認識這個歷史課本中曾經世界NO.3的厲害港口,
看坐在我對面的鴨鴨笑得花枝亂顫,你就可以理解整艘船的氣氛有多歡樂了,
250元的船票花的還挺有價值,如果高中的歷史課可以這麼有趣,我每堂課一定睜大眼睛。
回到了起點,也是航程的終點。
Goodbye Kaohsiung~~

要從高雄的南端驅車北上,跨過高雄,跨過2012 ,
帶著許多值得珍藏的回憶,跨過所有的不開心和不如意,跨過種種煩悶與憂傷,
5、4、3、2、1,

下一站,台南...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