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台南公家機關&銀行一日遊

最近在高雄的大太陽下悶得發慌
昨晚某八姓少女一句,要來跟我一起嗎~~順便遊玩台南科科
於是2012.12.28這天的早上8點49分
我花了135元的新台幣跟13分鐘的車上補眠時間,來到了台南的高鐵站
開始了到台南的公家機關補辦證件&銀行郵局補辦提款卡的旅程


令人懷念的小橘子march號依舊馬力十足的奔馳在鄉間小路
第一站,關廟戶政事務所
辦好身分證的林一情,因為大頭照變超正很開心的科科笑
第二站,華南銀行
要去原分行補辦金融卡和信用卡
行員很親切的喊著:妹妹來、妹妹這裡
果然嘴巴甜的人比較容易討人喜歡,這點我要好好反省反省
第三站,中央健保局
特地拿了跟身分證不一樣的大頭照要辦卡
這是記前兩站的服務人員後,第三次問我:請問你要辦什麼業務...
我們是看起來這麼不像一起來的膩......

中午林一情說要帶我去吃他高中的美食
但是一路上他很擔心會不會以前覺得好吃的東西
現在吃起來其實還好而已,畢竟回憶才是最美的存在
先走到荷稼買了一杯金喝價的胚芽奶青,還好我是點冰的
老闆娘在調飲料時會自己試喝一小杯嘗味道,十分專業
這間胚芽脆脆的咬起來神好喝,大勝上次借喝的老賴"胚芽"紅茶
途中經過一家老曾羊肉,一情表示:從高中的時候一直聽說好吃但是一次也沒吃過
每個在地人都會有這種聽說好吃卻沒吃過的店XD
鹽埕區的好多老店都是外地人帶我去吃的,科科

就是這間厲害的咖哩飯,擄獲了高中一情的心
看到菜單上寫著東坡咖哩飯,毫無疑問的就決定是它了
林一情點了他回憶中的豬排咖哩飯,看到老闆還是同一位終於比較放心
咖哩和我喜歡吃的高雄瑞豐這一家咖哩飯味道很像
這咖哩,這豬排(50元)、東坡肉(60元),配上這價錢,在高中生的世界根本是神好吃的境界了
肉滷的軟嫩入味,咖哩香濃有勁
如果有七味粉可以加點小辣就完美了
吃到記憶中的美味豬排很開心
美香咖哩飯跟荷稼好喝的胚芽奶青,一起列入下次來台南玩耍的口袋名單中。

飯後來到赤崁樓,觀光客拿著單眼喀擦喀擦的把回憶寫入記憶卡中,
一家人推著嬰兒車在陽光下悠閒的散著步,
旅行團跟著導遊口沫橫飛的專業解說四處張望,
我們兩個人找了一張有樹蔭的石子板凳,坐著。
聊天、聊工作、聊朋友、聊生活,聊累了就歇息一會兒,
特地到赤崁樓跟駁二的板凳去聊天的,大概也只有我們倆了吧。

坐在赤崁樓一角,愉快地談天說地
文字可以經過反覆地思考、修飾,把一句話華麗的包裝起來,
但是面對面的互動,表情、語氣這些都是誠心最真實的呈現,
呵呵的笑、疑惑地頭上一堆問號???、很囧的臉、無辜地皺眉頭,
能夠肩併著肩一起談論著某個話題,對我而言,就是平凡中的小小幸福。

既然來到了台南市區,怎麼可以沒喝到波哥
馬上去買了一杯來解除內心的渴望
茶霸,不知道好不好喝??
第四站,監理所
補辦行照駕照,終於到了一個可以連到WIFI的地方了
趁機把書收起來,轉換低頭族模式開啟
滑啊滑,等待的時間過得好快,滑沒幾下事情都辦好囉

在前往最後的阿蓮郵局之前,決定先去考察淋濕很想去的巴克禮公園
好像也就只是個綠意盎然的公園,一些人在慢跑或是散步
比較特殊的是有一座木橋,圖片看起來挺夢幻的
但是實際上卻.......請看圖
橋旁邊的風景迷人看板照片
只有麻豆勉強迷人的實景照
要來此處的話要先評估一下了

該買的都買了,該辦的也辦好了,往旅途的終點台南高鐵站直駛而去。
身為一個都市小孩,小時候很喜歡回鄉下的外婆家,跟在表哥的後方當小跟屁蟲。
蔚藍的天空,朵朵白雲,一大片綠油油的田,追趕跑跳碰,
白天出門玩得滿身泥土,回到家用柴火燒的熱水洗個香噴噴的澡。
晚上要回左營就開始哭,說我要待在這裡再住一天,
因為我好喜歡在鄉下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感覺。

自動買票機吐了16枚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頭像給我
1000-135=50x16+10+5
13分鐘可以做一些什麼事情呢??
打一場英雄聯盟,至少要20分鐘,不行。
睡一場午覺,還沒睡著就要起床了。
看完一本九把刀的小說,肯定連半本都看不完。
但是,13分鐘可以讓我從高雄到台南跟好朋友聊天吃飯逛古蹟
能夠度過充實的一天,是多麼美好的13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