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歲末年終之拉拉山王國交換禮物

2012.12.08
因為要出遊,精神亢奮的LINE到凌晨快兩點
說好的五點要起床...我只剩三個小時可以睡覺
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手表顯示現在時間為6:20......
很好,我們趕不上預定要搭的火車了
我帶著大包行李,騎著小藍在台中街頭跟著勁戰一路闖紅燈
把車停在每小時10元的坑人停車格(後來兩台車付了320元的停車費= =)
我們搭上了七點的區間車往新竹邁進

林一情在左搖右晃的火車上很克難的化起妝來了
右眼的眼線花了一點時間完成
然後我和阿良一致認為沒化妝的左眼比較好看
但還是無法阻止林一情繼續把她的左眼給完成XD

到竹南火車站跟阿良妹妹取車要往桃園慈湖相見歡囉~~
一度懷疑阿良真的是哥哥嗎?? 對妹妹是必恭必敬&輕聲細語的
本人澄清說:我只是比她早三分鐘出來而已!!
三分鐘決定了兄妹與姐弟的差別,這就是人生啊

跟著導航上了國道,後頭緊跟著一台BMW閃大燈表示他想超車
阿良很穩重的切到外車道讓他過去,再切回來內線
接著跟在他後面,如法炮製的閃了幾下大燈...
很高興我現在還可以在這裡打網誌
而不是被前面黑頭車下來的黑衣男子給亂棒打至手殘腳殘加腦殘

在桃園還經過了環島時候住的Motel,這又是另外一段害羞的故事了

9:30準時到了慈湖的7-11,另一班北部下來的車還在大溪老街吃東西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一情的耐性也一點一滴的減少中
10:00一情表示:我快要沒有耐性了...準備爆氣尻大絕~~
還好滿載五位北部鄉親的頭又大ALTIS及時趕到,要往小烏來的天空步道出發了

很不意外的,每次出遊總是帶賽的下雨天
小烏來的廣播傳來天空步道因雨暫停發放預約入場券ˊˋ
志偉很怒的說他昨天去吃了一百四十五元的廣州炒麵,跟吃模範生點心麵一樣
咬起來脆脆的讓他很不爽,廣州炒麵不就這樣...令人不解
就像你點了一碗豬油拌飯,然後跟老闆說你們的飯怎麼那麼油
今天的志偉一見面還是這麼有梗,猴塞雷啊!!!

沒有天空步道可以踩,至少去看個龍鳳瀑布證明有來過小烏來,彌補遺憾
龍鳳瀑布

第一批已淋濕為首的四人先遣部隊先抵達了瀑布集合點
我們的另一批四人主力部隊覺得他們需要比較有挑戰性的旅程
於是轉往2.1km的好漢坡,朝向小烏來瀑布挺進而去
在先遣部隊勘查完畢後的半小時,四條好漢總算帶著甜美的汗水歸來
向辛苦的主力部隊致上最高敬意!!!

中午在小烏來僅有的一攤燒烤炒飯炒麵補充能量
攤位上的價錢僅供參考,因為據說今天的香菇比較大顆,所以要比較貴唷

志偉內牛滿面的吃著他夢寐以求一盤一百大洋的台式炒麵
肚子還在CD的淋濕傑只能拿出他的新鮮芭樂盒開始嗑了起來
一七對於她沒被告知跨年墾丁行感到十分錯愕和沮喪
就是有種情況,每個人都覺得你已經知道,就沒有跟你說
但是其實你並不知道有這回事,這是很糟的一種感受,sorry一七

而魚寶小朋友則是看著他那袋比臉還大的漢堡大師不知所措
很怕在山中缺乏糧食的阿良,點了一盤老闆考慮了一下算他八十元的炒飯
可能今天的飯沒有比較大粒,算個八十元剛剛好

吃飽喝足,要去民宿溫暖的被窩睡午覺了~~~下雨天只能在房子裡當宅宅
我們的行程一向都是很FREE的思gay揪,因天氣、心情隨時做調整
半路看到一座很鮮豔的紅色吊橋,決定要去探險一番
步行穿過歐罵罵的巴陵一號隧道就是橋的一端

有種來到日本的氛圍
不禁令人想說著幾句日文,假掰一下
鴻海哥志偉拿出在公司不能見人的三星手機,用一個日文語音翻譯APP玩了起來
可惜我們志偉說的日文,APP表示聽不怎麼理解,無法翻譯
到是林桑的日文說得挺流利的,APP聽很懂,果然是人的問題...
不愧是我們下一部戲的男主角,林桑。

在阿良的賽車式過彎,只差沒有可以帥氣的甩尾漂移作用下
我們3點就抵達了和風山莊的小木屋民宿
月融門房正在為大家泡一杯好茶
今晚的重頭戲,歲末年終交換禮物大會
依照往例,也不能只是敷衍的編號抽籤拆禮物
每次交換總要弄得很搞剛,誰叫我們就是一群這麼難搞的人
2010年是打撲克牌賺籌碼競標禮物,我標到好心哥的拼圖一副
2011年玩國王遊戲把禮物換過來再換過去,我換到魚寶的一隻懶懶熊毯子
於是,2012年當然也要好好的享受這個交換禮物的過程

打了幾場桌遊,唱了幾首卡拉OK,吃了幾碗羊肉爐後
原本決定要用反抗組織這個遊戲,搭配百萬大歌星來決鬥
但是因為壞人志偉真的是壞到骨子底了,導致正義的一方一直落敗
只好用大家最熟悉的說書人Dixit出動來決定前三名

第一名可以提著四袋禮物進去小房間選一個!!!但是不能先拆開
雖然換到什麼禮物並不是那麼重要,因為每個禮物都是花了很多心力去挑選的
想著一群好朋友,今年要準備什麼禮物??
一把替你遮陽擋雨的雨傘??
一個溫暖你心頭暖呼呼的熱水壺??
還是可以隨時為你充滿電力的行動電源??
每一個貼心的禮物都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不過可以挑四選一的特權還是深深的激起了我的勝負慾XD

電風扇?? 除濕機?? 一個拿相機的小女孩??
除了陳家魚小姐精心裝袋的1~9號禮物可選之外,選小女孩的附贈一台相機,錯過可惜唷

拿出120%認真度的我,不意外的奪得第一名的寶座
提著2、4、6、8號進入戒備森嚴的小房間中
VIP專屬房間
深思熟慮後挑了一包最大包的8號,感覺像是一個袋子或包包
最開心的拆禮物時間到囉,揪竟我的耶誕禮物會是波特包還是LV包
答案揭曉,2012年的我選中的是筆電包一枚!!

很喜歡的筆電包,我要改去咖啡館寫網誌當文青了
2012年的交換禮物太棒了,謝謝魚寶的禮物~~~

夜深了,志偉在洗了一個冷水澡後精神抖擻
不甘願睡的一群小朋友,開始了漫漫長夜
因為德國蟑螂的一隻癩蛤蟆,大笑到別人會以為我們是神經病
我給你一隻蜘蛛,你騙我那是蝙蝠
有人受不了瞌睡蟲的襲擊先去床上躺平了
剩下的人在述說的一個名叫林桑,在知名航空公司服務的青年所經歷的奇幻之旅
即使說的再天花亂墜,讓裡頭的主角上吐下瀉,認祖歸宗
故事總有一個結局,結尾,最後打上The End...

坐在家裡書桌前,你跟我的距離絕非一個箭步就能到的了
但是曾經一起去過的拉拉山,一起交換禮物,一起說的故事
能夠跟你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分享心情
心靈相通,懂得彼此的想法,這樣的人,才不愧對朋友這兩個字吧


我們的故事還在繼續,To be continued...

2 則留言: